【美國藝術駐村4~舌尖上的朋友】1.jpg

在藝術村中,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室創作,除了官方活動外,最容易遇到其他藝術家的是用餐時間。

 

【美國藝術駐村4~舌尖上的朋友】2.jpg

【美國藝術駐村4~舌尖上的朋友】3.jpg


短短三四天內,我便發現這裡真是臥虎藏龍。雖然美國藝術家佔大多數,但這些美國人中也有些是移民,所以我目前已遇到從委內瑞拉、巴基斯坦、加勒比海的聖馬丁島,甚至從阿富汗來的藝術家。

我們除了聊創作,也會聊生活大小事。像有位住在邁阿密的藝術家,她的興趣竟然是「魚槍射魚 (spearfishing) 」!她家有自己的船,從小便跟著父親出海,學習射魚技巧及各種魚類知識(哪些可以射,哪些不行),可以說是正港的「海底嬌娃」。她還把與戰利品(一公尺長的大魚)的合照給我們看,大家都非常羨慕。

我問她在射魚時遇過最危險的事是什麼?她竟回說「沒有,我看到鯊魚就立刻閃人」,不過她也有朋友在出海時溺斃,所以這活動的風險仍是不小。

儘管我是這裡唯一的推理作家,但也有其他人是推理迷,會跟我推薦他們喜歡的小說或影集。一位紐西蘭的跟我推薦
Killing Eve(追殺夏娃),還有美國藝術家跟我同為克莉絲蒂迷,甚至有人說,他們不介意成為我「藝術村謀殺案」故事中的人物🤣

之後我會陸續拜訪其他人的工作室,再慢慢介紹這些奇人異士給大家。

#
本以為會一直吃漢堡薯條已準備自己燙青菜
#結果餐廳菜多肉不多我開始想念炸雞了

🌼請支持我的歷史推理冒險小說福爾摩沙.血寶藏電子書

延伸閱讀: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1) start!
【美國藝術駐村】(2) 無敵河景書房
【主兒書評】長恨歌密碼:道盡君主專制時代身而為人的無奈
【生活記事】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美食

標籤,tag: 駐村,國際駐村,出國駐村,文化部駐村,藝術駐村,作家駐村,美國,美國藝術駐村,美國遊記,美國遊學,美國東北,佛蒙特藝術中心,vermont studio cent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